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生风采 >> 正文

国际班举办第一届FBLA商科竞赛

2019-04-16  点击:[]

12月21日,我校国际班18名同学参加了FBLA商科竞赛的客观学术考试,比赛项目为Marketing(市场营销学)。

比赛形式为三人一组,共100道题目,选手们答题中

 


我校今年正式成为FBLA官方注册成员学校,借此契机组建了FBLA商赛俱乐部。在区域赛前,由有商科经验的中外教老师为参赛选手进行了为期五周的培训。


老师们在社团课中帮助俱乐部同学熟悉市场营销学基本概念及在商业上的实际应用,在备赛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走进商科,了解、进而深入理解,并发掘是否这是自己未来的专业志趣方向。

 

全球第19458个官方注册成员学校,由FBLA颁发

Paul老师以苹果手机为例

讲解什么是Product Life Cycle-产品寿命周期

白扬老师赛前答疑

关于FBLA的常见问题

 


1. 什么是FBLA?为什么这个竞赛有商科和经济学的“奥运会”之称?

 

FBLA是Future Business Leaders of America的首字母缩写,也就是“美国未来商业领导者”大赛。FBLA是全球最大的学生职业发展教育组织和商业素养教育组织之一。FBLA于1942年由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联合美国各商学院老师成立。


FBLA北美高中商科竞赛不仅是美国中学校长联合会(NASSP)官方推荐的学生竞赛活动,也是美国法律Carl D Perkins法案要求教育部开展的竞赛活动。


FBLA北美高中商科竞赛是美国高中影响力最大的商科赛事,每年总计有25万高中生和近3000所高中参加比赛。竞赛内容包括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创业学、市场营销等多个商科方向的专业和学科,强调基础知识学习和实践问题分析,和大学商科专业内容及学生职业发展结合紧密。竞赛下设多个商业学科的考试项目和文书撰写项目,适合对经济、金融和其他商科领域感兴趣的学生。


2. 参加FBLA对申请有帮助吗?

 

海外大学申请是一场综合的战役,没有一个竞赛能够力保学生进入名校。我们希望学生通过FBLA学习商科理论知识,逐步踏入正统的商科学习体系。而FBLA的证书,能够写进CA(通用申请系统),证明自己的积累与经历。但更重要是,是在这个过程中,找到自己的热爱,坚持和努力方向。

 

3. 如何理解FBLA的权威性?

 

申请中的活动及竞赛权威性主要体现在知名度和获奖难易程度两方面。


FBLA是美国最大的高中生商科教育组织,是美国中学校长联合会推荐全美学生参加的竞赛活动。


此外,很多美国大学也会参与FBLA的大学段比赛当中。在北美的教育体系中,成立于1942年的FBLA享有广泛的知名度;FBLA竞赛体系呈现金字塔结构,即群众基础扎实广泛,获得全球奖项有一定的难度。

 

 

4. 中国区初赛是否颁发证书?如果晋级总决赛,参赛队员能否更换?

 

选手报名中国区比赛,即在美国官方竞赛登记,拥有唯一的竞赛识别代码。中国区竞赛初赛及决赛均颁发证书,初赛以地区为单位评奖,决赛以进入决赛的选手为单位颁发全国奖项。

 

参赛队伍需为3人小组,晋级后需保证至少2人为原参赛队员。

 

(以上部分内容,参考FBLA China官方信息)



 

 

预祝同学们学有所获,

赛有所获,

未来有所成。

最美的笑脸是努力后的自信绽放,

FBLA带给你的积淀、历练、成长

终将体现在以后的学业甚至职业生涯中。

 


 

 

上一条:国际班学术竞赛活动之-Spelling Contest第二届英文单词拼写大赛 下一条:理工附高“21世纪杯”英语演讲大赛精彩落幕——看理附少年,论“责任”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