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生会 >> 正文

凝聚附高力量,共筑防疫屏障——大工附高学生会面向全校学生发起倡议

2021-11-16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疫情的到来总是无情的,但我们不必畏惧,因为我们的身后,是强大的祖国。现在的大连正在遭受疫情的席卷,在学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积极的开展了线上教学。面对如此艰巨的环境,身为大工附高的学子,我们更应该做好疫情防控,认真完成居家学习任务,积极配合学校工作。我校学生会正式面向全校学生发起倡议:

学习部发起倡议:

在疫情形势极其严峻的情况下,学校开展了“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即便在居家防控期间,也应时刻督促自己,而不应放任自流,恣意放纵。课前,提前预习课上的内容、准备好所需学具;课上,认真听老师所讲内容,整理好本课笔记,不懂的问题及时发问;自习期间,保持纪律,自觉打开摄像头,安静学习,做到课上高质量,课下高效率。

所谓学,即是渴求知识的必然过程。君子学以致其道,这是我们每一名学子不变的初衷与信念。为学无间断,如流水行云,日进而不已也,只有不断积累,持之以恒,才会有所收获,成就自己。

文艺部发起倡议:

居家隔离期间,同学们可以进行文艺活动,聆听音乐,演奏乐器,练习书法、绘画、舞蹈等,文艺部会积极为大家提供相关活动方案和安排。

班级可以组织线上的文艺活动,如线上音乐会,舞蹈比赛,绘画展示等,以放松心情,提高自身艺术修养,陶冶情操,缓解疫情期间给带来的心理压力。

宣传部发起倡议:

先进的思想、正确的价值观是度量信息的尺子,面对疫情期间多元化的信息,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传递中国声音、树立良好形象、提升媒介素养,塑造心灵与人格,培养批判意识和理性思考能力。

我们要打破信息静态固化的认知,不轻信网络上的流言蜚语。用动态比较的方法观察分析,多角度思维,多方讨论,谨慎做出判断。

善用网络,宣传防疫知识。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带动身边的人,共同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社团部发起倡议:

在疫情期间,发起线上社团,缓解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心理焦虑。各社长可以组织本社团成员在活动时间组织同学们进行社团活动,把相关内容录制成视频和同学们一起观看。

同学们也可以自行查找相关资料进行分享。疫情期间,忙于学习的同时不应放弃自己的爱好,做到五育并举、全方面发展。

生活部发起倡议:

减免外出活动,必要的外出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出门正确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人与人对面交流。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注意饮食卫生,使用公筷。

如出现干咳,头痛、发热、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及时报告,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体育部发起倡议:

养成早睡早起不熬夜和日常健身等良好生活习惯,适量进行体育运动,保持良好身心状态,增强身体抵抗力。开展居家运动。在网上搜索居家锻炼视频,学习居家科学健身方法,提升健身锻炼效果,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科学合理运动。居家锻炼要科学、合理,可选择健身操、八段锦、太极拳、广播体操等运动,每天运动量以1小时左右为宜。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强身健体,从我做起。让我们一起动起来,共同抗击疫情,打赢我们的防疫攻坚战。

大工附高的学子们请坚定我们的信念,在这疫病来临,警钟长鸣的时刻,大工附高学子更应展现出优良的风貌,积极配合,严控己身,摒除杂念,发愤图强!

相信我们的祖国,相信我们的家乡,相信我们的学校,更要相信我们自己。

居家学习不过是换了一种方式,并不能削减我们对知识的渴望;自主隔离不过是限制了一个环境,并不能限制我们对未来的憧憬!

即使我们只是一名普通的学生,但是只要我们严于律己、勇于担当,那星星之火,终将燎原。黎明终将刺破黑暗,光明必将来临。

只要我们心中有着对未来的理想和战胜疫情的决心,那就一定能渡过难关,看到属于我们自己的朝阳!

上一条:青春正当时 接力新征程|大工附高2022级学生会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2018级学生会竞选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