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时空 >> 德育动态 >> 正文

思政领航 红色发展 |大工附高学生宣讲团之党的故事我来讲

2022-04-28  点击:[]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秉承思政领航,红色发展的理性教育理念。为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提高学生政治素养,也为热爱宣讲的同学提供展示、锻炼的平台,大工附高德育处成立了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学生宣讲团

宣讲团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活动为主线,始终以传递红色精神为使命,围绕学生颂英雄、颂楷模、颂学校、颂老师、颂班级等内容进行宣讲,传递新时代广大青少年对党、对国家、对家乡、对学校、对人民的热爱之情,弘扬主旋律,彰显时代精神,传播正能量。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学生宣讲团成员

班级

姓名

班级

姓名

1.1

邢相一

2.1

何锦豪

1.1

唐志如

2.1

于博闻

1.1

夏嘉璟

2.1

吕英豪

1.1

姜媛媛

2.1

李前程

1.2

麻冰睿

2.2

杨冠宇

1.3

高子涵

2.2

杨玖霖

1.3

满嘉琪

2.2

宋雨薇

1.3

张宝月

2.2

刘佳欣

1.4

杨梦琦

2.2

王国琪

1.4

刘晓红

2.3

庞宇扬

1.4

毛美璇

2.3

杜涵芮

1.5

高有邻

2.3

潘姿彤

1.5

王夏轩

2.3

高建

1.6

梁卓轩

2.4

于佳

1.6

邹明晔

2.4

欧峻嘉

1.6

刘源馨

2.4

耿嘉璐

1.6

孙祎晨

2.5

陶锦宣

1.7

王颢凯

2.5

任一冉

1.7

朱政翰

2.5

张怡宁

1.7

程佳仪

2.6

裴天牧

1.8

吴毅峥

2.6

闵舒迪

1.8

张家宁

2.6

李秀婷

1.8

薛慧予

2.6

刘星月

1.8

田宇桐

2.7

宋清卉

1.9

刘佳音

2.8

李疏新

1.9

王翔

2.8

关伊彤

4.22班会时间,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学生宣讲团开讲了

党的故事我来讲第一期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B14dOictS8LrrfuicfCxYdGpFgDbg4TfMJTAiayfrnoP7cRR519dAJYE7oEp0BJpjYz7Izo5btIdoKndEZ3icIqtwA/640?wx_fmt=jpeg

 

 

本期宣讲员简介

 

 

01

李前程   二年一班 学习委员 

他在期中、期末等大型考试中年级排名稳居第一,妥妥的学霸一枚!他认为自己没有学神一听就会,一做就对的超人天赋,但他的自信和努力总是让自己听的都会,做的都对。学习中若遇到不会的难题,他会积极请教老师,或与同学们交流讨论,当对一个问题有独特见解时,也会与同学分享。

他坚持每天晨跑;踢足球是他的一大爱好,独闯龙潭的个人炫技,队友间的默契配合,他享受着在绿茵场上的每一分钟;他积极参加班级板报设计;他时常站在台前朗诵、演讲……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B14dOictS8LrrfuicfCxYdGpFgDbg4TfMJ03czVfokEbWmJyLqzdyoZmOEnUycrKMEoHYhyNicsbXrkr2nYWcVwibA/640?wx_fmt=jpeg

他宣讲的人物故事:

大国重器之袁隆平院士

02

杨玖霖  二年二班班长

对待学习,他一丝不苟,成绩位于年级前列。对待工作,他尽职尽责,办事能力强,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他有极强的集体荣誉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他曾多次担当班会的策划和主持。他热爱演讲,曾参与学校的社团展演,作为主力队员,他的演讲受到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B14dOictS8LrrfuicfCxYdGpFgDbg4TfMJ2cFWL3nfOO8qgcq3HcgAk22xhmIlezO0NK24j058AdibBykVgDy35tg/640?wx_fmt=jpeg

他宣讲的故事:

听完这首战歌毛主席连称三个好

03

杜涵芮  

校社团部副部长   二年三班班长

她乐观积极,努力自信,勇于挑战,不断追求更好的自己。学习中,她不放过任何一个疑惑,总是虚心向老师请教。她爱好广泛,热爱读书,喜欢朗读,喜欢配音。学习之余,她会弹一曲古筝来放松自己的身心;她曾多次参加古筝和朗诵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她曾参加过新面孔模特培训学校的培训,通过培训,对于服装表演,短视频制作,服装造型等领域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

 她坚信,梦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她会一直努力,向着梦想,一路前行。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B14dOictS8LrrfuicfCxYdGpFgDbg4TfMJypN60GyukIuqby1ykHZKbQWbmpVG3ePDvJ2wHuGDeZKdZSevEsLMjw/640?wx_fmt=jpeg

她宣讲的故事:

红星照耀中国

——一张经典照片中的红军八角帽

 

 

各班齐聚云端,收看宣讲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B14dOictS8LrrfuicfCxYdGpFgDbg4TfMJhHprfzibovgOJahEy5NoWvYFzxe194ibtbI0U6jRuCicPG2O5icUlG8Xgg/640?wx_fmt=jpeg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B14dOictS8LpzSsDoDxiaa6ROJsBm7icCf7Y9jmYjaLD3fuSs3bneywqU2sRK22IWadJ7xuoYOy3EW6zAia0SEOO9g/640?wx_fmt=jpeg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B14dOictS8LrrfuicfCxYdGpFgDbg4TfMJiaJ4shDQuHibNRtfC6sGa55ibsmaqNlCuIAYmFxstzBltUuWPnEEPZyPA/640?wx_fmt=jpeg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B14dOictS8LrrfuicfCxYdGpFgDbg4TfMJw8ib5iaNhhwB0II5KDpkFDKINEIviao0UIgCtRmSMfb6epTMkiav3oiabRA/640?wx_fmt=jpeg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B14dOictS8LrrfuicfCxYdGpFgDbg4TfMJc7p1yER2pKick5nuD09by0MyyrG5FSK53HmOU3s0Eaq9bpichZ66o20w/640?wx_fmt=jpeg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B14dOictS8LrrfuicfCxYdGpFgDbg4TfMJ8aOzBYADd1jP8P1sn1XiciaRVpwfTGAAf0pVXxbicEntNAHlvjFfxuSiaA/640?wx_fmt=jpeg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B14dOictS8LrrfuicfCxYdGpFgDbg4TfMJ7jSE9kPPic2xBnxWNfNw5cykyvJ1749XSbo683YaQ48UCk3Gm27TYFg/640?wx_fmt=jpeg

 

宣讲员首次宣讲心得

 

 

参加宣讲团给我的最大感受就是面对未知的积极向上的新事物,我们不要排斥,而是要勇于挑战,去靠近、了解、拥抱它们,因为这也是我们成长的机遇。 

作为一名宣传党的故事的青年学生,我感觉十分的自豪。党的优秀故事中,有让我内心充满自豪感的事件,也有值得我一生学习的榜样,先辈们的光荣事迹和优秀品质为我指明了人生方向,树立了人生标准,今后我会继续学习领悟党的历史,宣讲党和新中国的故事!

 —— 2.1班李前程

 

 起初,我加入大工附高宣讲团,只是为了锻炼自己的演讲能力。当我真的参与到宣讲活动中,为了更贴近那个奋斗的时代,为了更好地讲述故事,在德育处老师的建议和指导下,一遍遍的修改,一遍遍的磨砺,虽然浑身疲惫,但看着视频的质量逐步提高,心中欣喜无它物可与之比拟。

 那字字扣人心弦的演讲稿深深触动了我的内心。讲述冼星海先辈的故事,仿佛又现当年黄河大合唱的恢宏场景,我看到了冼星海同志抱病在土炕上创作《黄河大合唱》,我看到了第二战区前线战士们奋勇杀敌、顽强斗争,我看到人们在聆听《黄河大合唱》后的喜悦与崇敬……我深深感受到努力付出、艰苦奋斗的重要意义,更加明白我们这一代青年身上所承担的民族重担,相信我们定能向革命先辈们一样,不惧困难,砥砺奋进!

 ——2.2班杨玖霖

  

每每提起《红星照耀中国》这本书,我便会想起书中毛主席身穿红军蓝灰军装,头戴八角帽的神气戎装照,以及那位伟大的记者——埃德加.斯诺。有幸参加这次党史小故事的宣讲,我方真正了解这张经典老照片背后是一位外国友人对中国革命深深的赞美,以及抗日战争时期中美人民深厚的友谊。在战火纷飞的岁月,一代伟人毛主席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的奉献,我们将永远铭记老一辈革命家,不断努力,用我们的热情绽放我们的青春。

 ——2.3班杜涵芮

 

 

参会同学体会

 

 

今日班会我看到了校宣讲团的精彩展示,对红色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视频中详细展示了袁隆平院士毛泽东同志的红星八角帽以及红星照耀中国等故事,历史故事增加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另外同学们对校宣讲团极其感兴趣,相信在不久之后一定会有更加优秀的新鲜血液加入到校宣讲团中。

——2.7班马鸣远

 

上一条:与师共赴一场月圆——大工附高主题班会 下一条:注意!强基计划与综合评价招考对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