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时空 >> 德育动态 >> 正文

战役继续 做好自己

2022-04-18  点击:[]

战役继续 做好自己

疫情对我们高中生无疑是一种考验,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需要做到自控、自立、自爱、自信。疫情一遍遍席卷,却始终带不走我们坚定的信念。战疫继续,做好自己!新时代的高中生,更应该自律自强,为自己的未来而拼搏奋斗!

为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缓解、安抚学生情绪波动;倡导学生提升自律能力,学校德育处组织各班召开“战役继续 做好自己”主题班会。

*德育处副主任马宁老师讲话。[视频1]

*班会纪实

示范班级:高二二班。主持人:杨冠宇

班会内容分四大部分。

微信图片_20220417212611.jpg

一、疫情未平,战疫继续

基于目前严峻的疫情现状,向同学们介绍本次疫情爆发的相关情况,对学生进行警示,让同学能客观严肃地对待本次疫情,引起足够的重视。

捕获.PNG

二、感恩有你,携手同心

在中国,我们有万众一心的凝聚力,有举族同心的执行力,有撑起这片天的政府,还有那无数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封狼居胥的白衣英雄。配合管理,服从安排,自觉自立,用功读书,这才是我们高中学生应该在疫情期间所做的。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全球首支抗疫励志演讲,热血沸腾,深受震撼。

微信图片_20220417213338.jpg

三、战疫继续,做好自己

作为高中生的我们,线上学习效果有待提高。为了最大限度地丰富同学们的生活,更充分地掌握知识,班会组织同学讨论“疫情期间如何做好自己”。

捕获3.PNG

大家来看一看学霸孙勇强同学的见解吧

微信图片_20220416114310.jpg

针对于网课期间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同学们也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讨论:正视疫情信息、适度活动,情绪宣泄、营造安全感。与此同时也向同学们抛出了“怎样看待居家学习期间产生的心理问题”的疑问。

6a5fa851592f00b53d7ffceb1a43542

对于这个问题,崔博同学是这样想的。

四、春暖花开,校园再聚

我们共同学习了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线上教学学生管理规定。

于溪老师为我们做班会总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能做的只有做好自己。尽公民义务,履学生职责。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决不能失去自制的力量,清醒的头脑,希望和信心。待疫情结束,春暖花开,美丽的校园再相聚!”

微信图片_202110070917451

3c81fae4e158149dbf3e5ed197aef1c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不知不觉,疫情已经在我们的身边三年了。中国的抗疫工作成果有目共睹。灾祸终将退去,曙光必定来临!毕竟,没有哪次灾难能将我们这个民族击垮!继续战疫,做好自己,这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与义务。我们也将把这份信心传递出去,驱散疫情的阴霾!

*各班班会精彩收录

本次班会,各个班级均积极参与,同学们收获了正能量。在学校的动员下,每一位大工附高学子,都能够以从容的心态面对近在咫尺的疫情,以严于律己的态度正视紧张充实的课堂。

微信图片_20220416112733.jpg

微信图片_202204161127333.jpg

微信图片_20220417220626.jpg

微信图片_202204161127321.jpg微信图片_202204161127322.jpg微信图片_202204161127323.jpg微信图片_202204161127331.jpg微信图片_202204161127332.jpg

微信图片_20220417220633.jpg

*班会学生感悟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坚信,全国人民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健康打卡,不瞒报、不谎报、不漏报、不延迟,疫情期间充分认识外卖配送和快递业务的风险,尽量减少非生活必须品网购,时刻关注自己和身边人的身体健康状况,进一步树立“健康责任人”理念,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高一六班唐艺桐

再次到来的疫情打断了我们原有的返校计划,在此关头我们更是应该稳住心态,做好网课常态化的准备。网课学习,我们要做到自律。网课的学习使我们不可避免的要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对此,我们一定到抵住各种游戏、短视频、电视剧的诱惑,将精力集中于学习上。长时间居家学习切忌懈怠,一定要在心里绷起一根弦,不要被懒惰毁掉未来。另外,劳逸结合也尤为重要,大家应常从椅子上起来,活动活动,允许的情况下下楼透透风,避免因长时间坐在屏幕前而造成过度的用眼疲劳及心理负担影响学习效率。

高二三班高鸣涛

疫情再度席卷美丽滨城,我们被迫居家学习,疫情有卷土重来之意,青春却无再赴少年之时,作为高中生的我们,在面对疫情所带来的艰难条件下,更要提升自己的自控力。面对疫情,我们应做到出门佩戴好口罩,不收取快递快件,外出回家用酒精对双手进行消毒等防疫措施;面对学业,我们应积极努力,认真听讲,自律自强,让自己的青春在挫折中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

高二二班杨玖霖

此次班会的主题是“战疫继续,做好自己”。在这个疫情烽烟四起的特殊时期,为了确保广大师生的健康和安全,大连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发布了线上教学的命令,并积极开展抗击疫情的相关工作,在情况略微好转之时,却又异变突生。在情况尚未明朗之时,我们应当做好自己,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调控好情绪。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就定能击败疫情,共赏人间最美四月天。

高一四班宁绍涵

这次班会在马主任的讲话中开始举行。疫情,多么熟悉的词汇,已经跟随了我们三年,它见证着我们的成长,无论是我们从小长到大,还是我们从对它一无所知到全市核酸检测一天内出结果,这都是我们的成长。而对于如今高二下半学期的我们而言,虽然我们居家,但学习不可耽误。马上部分学科的一轮复习即将到来,而高考也在向我们招手,我们必将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二四班郑绪友

虽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次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

高一五班臧嘉豪

面对着疫情之下的一个个不确定,我们可以确定的是:大连人行,大连一定赢!班会上,我们了解到许多暖心的故事,数以万计的“无名英雄”奋战在抗疫一线,数以百万计的“凡人勇士”坚守在城乡各处,共同遏制了疫情的蔓延和扩散,共同守住了城市的安全和有序。成绩来自大爱无疆的互助与奉献:大连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坚定,“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海一样辽阔的胸怀盛满为国为民的自觉,是大连能够战胜一切困难的基础。我们坚信疫情即将过去,春天来了,“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高一一班夏嘉璟

巧藏曦月,目若神烔,披肩戴履,剑斩魍魉。不曾花枝招展,满满山河,只有英勇。疫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没有战胜它的信心。继续战疫的路上,我们绝不孤单,只要做好自己,就是成功!


上一条:注意!强基计划与综合评价招考对比 下一条:感受清明文化,缅怀革命先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