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时空 >> 安全管理 >> 正文

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联合理工大学公安处消防科举行“紧急消防疏散演习”和安全教育活动

2018-11-08  点击:[]

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

 

为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打造平安校园,

提高学校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

提高师生临危自我保护技能。

日前,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联合理工大学公安处消防科举行了“紧急消防疏散演习”和安全教育培训的系列活动。

我校石磊副校长负责并指挥了本次安全培训演练的系列活动,大学公安处葛衍非老师为广大师生做了关于消防安全的知识培训。

 

 

▲10月24日下午,石磊副校长对各班安全委员进行演习培训以及相关布置。

熟悉逃生路线;

▲熟悉常闭式安全门的位置和正确使用方法;

▲提高安全意识。 

 疏 散 演 练

10月26日上午10:00,对全校师生作了活动动员讲话并提出了演习要求。

 ▲ 10:05随着警报的响起,班主任老师迅速到达各班组织学生疏散,其他老师们也在第一时间赶到自己当时所在楼层拐角处配合疏散学生。

▲ 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按照指定路线迅速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

▲ 疏散3分钟完成,同学们顺利疏散到操场。

 ▲下午16:55,全校主题班会上,大连理工大学公安处葛衍非老师为广大师生做了关于消防安全的知识讲座。

本次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在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的同时,对我校针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也是一次有效的检验。为增强我校安全教育工作的实效性积累了宝贵经验

上一条:2023秋季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校外集体活动安全管理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