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时空 >> 安全管理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校外集体活动安全管理制度

2014-06-14  点击:[]

一、制定计划,严格审批

学校每组织一次大型活动集会或外出活动,都要严格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在事前拟定详细计划和方案,并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批。

 二、健全机构,分工负责

成立活动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分工合作制,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三、认真研究,制作预案

学校每组织一次活动必须制定安全工作预案,预案一般包括活动时间、地点、路线、参加人员、交通工具、餐饮安排、活动总负责人、各环节中的专项负责人、各班级(小组)负责人、以及安全事故应急措施等。

四、活动前的准备

1、活动前进行专项安全教育。

2、所需交通工具及驾驶员的选用必须符合国家规定标准。

五、活动中加强安全防范措施      

1、出发前和到达目的地后以及返校前、后都要注意清点人数,避免走失学生。

2、要以班级为单位,有秩序地安排进场和退场。

3、在活动过程中保证活动的秩序,严禁学生在场内嬉戏、追逐、打闹或大声喧哗。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

 

上一条: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联合理工大学公安处消防科举行“紧急消防疏散演习”和安全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