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时空 >> 班主任工作 >> 正文

青蓝相携 共育桃李—大工附高班主任师徒结对启动仪式

2022-09-07  点击:[]

青蓝相携

共育桃李

大工附高班主任师徒结对启动仪式

金秋九月,师徒结对

为全面提高我校青年班主任的工作能力,加快青年班主任的成长速度,充分发挥有经验的老班主任和班主任新秀的职能作用,打造我校班主任团队,9月7日下午,我校举行了班主任师徒结对启动仪式,会议由德育处李满主任主持,石磊副校长应邀出席本次会议。

说明: 图片

德育处李满主任主持会议

师徒结对名单

说明: 图片

德育处李满主任宣读师徒结对职责

说明: 图片

师父代表冷静老师发言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说明: 图片

班主任师父代表冷静老师发言

“如果不是从心底里爱学生,如果言行举止不能尊重每个学生,如果没有与百种千样家长沟通的耐心,如果不舍得付出时间和心血来陪伴教育学生,便很难胜任这份工作。教学本领过硬才能让渴求知识的学子敬重,文体多才多艺才能让青春飞扬的少年佩服,有创意有智慧才能让后生濡染人格魅力,有温度有原则才能让孩子身心健康成长……勤勉相伴,恩威并施,严宽共济,春风化雨,惠与学生;润物无声,利及万家。”

徒弟代表赵东元老师发言

全心投入 勇于担当

说明: 图片

青年班主任代表赵东元老师发言

“作为班主任队伍的新成员,我们会向各位经验丰富的优秀班主任学习,多学多问,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全心投入,勇于担当,重视实践。同时,也和各位新入职的同事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我们一定会关爱学生,教学相长,亦师亦友。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像各位老师一样,成为学生和家长口中的好老师!好班主任!”

高一年级主任杨彦也老师寄语

自我完善 自我发展

说明: 图片

高一年级主任杨彦也老师发言

“有人说班主任是世界上最小的主任,但是她却承载着家庭、学校和社会的重任。班主任工作是一门艺术,它不仅需要别人的经验指导,更需要自己在实践中不断的反思、积累。青年教师素质高、能力强,相信你们在今后的班主任工作中会不断自我完善、自我发展。也相信高一班主任队伍会越来越壮大,出色的完成学校交给我们的任务。”

石磊副校长讲话

教育是科学 更是艺术

说明: 图片

副校长石磊发言

“新高一年级拥有一个战斗力非常强的班主任团队,希望青年班主任能在平时的带班与教学中多观察多请教多思考,给自己制定一个快速成长的小目标。师父们也要善于从青年人身上发掘活力和优点,多指导多帮助青年班主任。‘教育是科学,更是艺术’,希望青年班主任在未来的时间能够快速成长,找到具有个人特色的教育之路。”

金秋九月,师徒结对

师徒结对,青蓝相携,

结下的是师徒情谊,

收获的是共同成长。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相信新教师们

定能坚定攀山越水之志,

凝聚滴水穿石之劲,

在逐梦而行的道路上

知难不畏难,知险不惧险,

初心如磐,奋楫笃行,

在接下来的工作历程中

谱写新的辉煌!

上一条:2023年新高一教师介绍│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做有温度有情怀的引路人 下一条:名师篇 做一根火柴,点燃智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