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时空 >> 班主任工作 >> 正文

名师篇 做一根火柴,点燃智慧

2022-05-20  点击:[]

选择大工附高的理由|名师篇 做一根火柴,点燃智慧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B14dOictS8LowqHltBTvH7vONXPlBjz51eRFcSwmhbqvCy59UrLLYyiaHWSa9Ueu8XOibW23sugImOl6ZAK9815MA/640?wx_fmt=jpeg

孙华茂,中学数学高级教师,大连市骨干教师,大连市优秀班主任,省级竞赛指导教师,高新区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屡任数学组教研组组长,备课组组长。教学方面,任教20年,勤于钻研,精于教学,成效显著。有多篇论文发表于国家核心期刊,并参与编写多部教材用书;多次获得国家级、省市优质课一等奖;多次主持和参与省市课题的撰写工作。

从事班主任工作18年,带出11届高三毕业班,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 “大连市三好班级”,学生们成绩优异,一本率屡创新高,连续带出大连市文科状元,多人考上“清北”。获得家长和学生的普遍尊重和认可!

孙华茂老师也多次作为教师代表为同学们打气勉励。现在担任新高一二班班主任的他,仍旧带领高一学子们奋勇拼搏,力争再创佳绩。

勤于钻研,精于施教

桃李天下,春晖四方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B14dOictS8LowqHltBTvH7vONXPlBjz51k9zgFRm6u7EEeibZ63a7ArMZWJzd6SQP9icPqs6XdqXibTzb0CU3icALag/640?wx_fmt=jpeg

从事高中数学教学工作的20年中,从虚心请教,到独当一面;从潜心钻研到著书立说,他将研究自己的专业当成一种乐趣,在勤奋努力下迅速成长,近五年来,孙华茂老师有十余篇教学和德育论文发表于国家核心期刊;有多节优质课在国家级、省级、市级大赛中获得大奖;连续三年获得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逐步成为了数学学科的中坚力量。

在教学中孙华茂老师着力于学生学习习惯的养成,潜心于他们独立探索和自学探究能力的培养,致力于其空间想象能力、思维扩展能力的发掘,善于激发学生的兴趣,培养孩子的信心,经过他持之以恒的努力,他的学生不仅在历届高考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且在升入大学后,奋勇当先,鹏程万里。在2018届39人的毕业班中,有6人在985的高校里,勇夺年级第一,提前锁定校内保研的资格,其中尤杨同学被光荣的推荐为大连理工大学在校生代表。他们是父母的自豪,更是老师的骄傲。在刚刚毕业的2021届毕业班中,一本率再创新高,为理工高中的发展添砖加瓦,赢得家长和同学的广泛尊重和认可。

克服万难,以教为先

职责尽办,无悔无怨

作为青年骨干教师,吃苦耐劳,冲锋在前是他的誓言。每次高三换届时,经常会有班级因为各种原因需要换班主任,那时他刚刚结束高三满身疲惫,但一接到学校的委任,便毫无怨言的欣然接受。班级在他的手里很快焕然一新,其实在班级重塑的过程中,心酸屈直一言难尽,但他都以极高的热情、渊博的学识感染着、激励着同学们,使学生们能心无旁骛,勇往直前。他带出的班级多次被评为校,区,市级三好班级,赢得了家长和同学们的高度认可!

在长期的教学工作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孙老师都能把教学工作、班级管理放在首位,毫不动摇。他曾因为腰间盘膨出而住院治疗,但学生的高考迫在眉睫,他毅然打着封闭针回去看班授课,最终没有耽误一节课;自己的孩子需要定期到北京治病,因为来回需要耽误多日,在同家里人反复商议后,决定治疗由妻子一人带孩子去,而他依旧坚定的守护在岗位上。

他总是这样,在工作和家庭遇到冲突时,能和家人一起保证工作方向不动摇,对学生和家长的服务细致周到,始终如一!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B14dOictS8LowqHltBTvH7vONXPlBjz51PCEDhjbSXNoOTEPgkLswI40DaFnEeZZ5pibkQmiciacoqg2u41G7mccqA/640?wx_fmt=jpeg

以心为本,以爱为基

关怀至上,师德流芳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B14dOictS8LowqHltBTvH7vONXPlBjz51g93YUhBxY6c9CpibSZktW0mSlr44aafPuZU87fqYuPVgrmIvlcMyGpw/640?wx_fmt=jpeg

他有近一米九的身高,做事雷厉风行,但又不缺乏耐心仔细,对学生关怀备至。

药箱里有他为学生们常年准备的常用药;节日里有美味的蛋糕;班级的后面还有他定期准备的各种水果;端午节,准备了鸡蛋……

他发现苹果容易储藏且营养丰富,这对同学们的身体健康、身心愉悦都很有好处,从刚开始的一袋一袋买,到十箱十箱的买,现在的班级近60人,依旧能保证同学们两天一个甜甜的大“苹果”。吃在孩子们嘴里,甜在家长心上,他使家校关系变得极为融洽,为班级、为学校赢得了极高的口碑。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B14dOictS8LowqHltBTvH7vONXPlBjz51QeibABy5GZz8TjDfcdxBCH8ibjUS2C7D02xv3hvkm8TfXHR04f1aictBw/640?wx_fmt=jpeg

他不是魔法师,却能让学生在校园里流淌他们的才华,他不是预言家,却能从学生们一举一动的神情中预见到他们未来的世界之大。他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芳华,用爱和耐心浇灌出大工附高的奇迹之花!

上一条:青蓝相携 共育桃李—大工附高班主任师徒结对启动仪式 下一条:桃李满世界春晖遍四方 ​2022年新高一教师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