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真情教书,潜心育人,静待花盛开〡2023年新高一教师介绍

2023-04-12  点击:[]

真情教书,潜心育人,静待花盛开〡2023年新高一教师介绍

说明: 图片

杨茂君,中学语文高级教师,现任高三一班班主任,为2023级新高一预备班主任。曾获沈阳铁路局优秀教师,沈阳铁路局中小学学科带头人;大连市优秀教师,大连市优秀班主任,大连市骨干教师。所带班级曾获大连市三好班级,辽宁省优秀主题班会一等奖;所带学生曾获作文大赛国家级一等奖,辽宁省创新大赛一等奖,辽宁省数学竞赛二等奖等奖项。杨老师专注于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潜心带班育人,助力每届学生青春出彩,梦想成真。

教师寄语

教师寄语: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惜时奋进,努力奔跑吧,少年!为青春年华写下奋斗的注脚。

教育理念

真情教书,潜心育人,为每个学生的终身发展与幸福而奠基。

教育是心与心的交流与碰撞,正如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追逐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在杨老师的眼里,每个学生都是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蕾,只有用真情去教育,潜心呵护,才能让繁花朵朵绽放。

{

心之所向 素履以往

}

杨茂君老师热爱教育,热爱语文,热爱是她奋发向上的不竭源泉。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多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杨老师燃烧激情,全力以赴。她认真学习,追求成长,总结经验,形成自己鲜明的教学风格和教育理念。她那温润如玉的笑容,让人感到温馨和舒适。她那娟秀的字体,透着一股文化气息。她的演讲,声情并茂。她的说理,循循善诱,娓娓道来,点点入心。她在每一次活动前的动员,活动后的总结,每次班会讲话,每周一升旗仪式讲评等,对学生来说,都是一次语文的学习,一次生命的滋养,一次心灵的洗礼。潜移默化,逐渐构筑起学生精神生活的大厦。

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

携手奋进,点燃激情

{

应时而变 笃行致远

}

杨茂君老师能够与时代同步,与学生同频共振共情,走进学生内心,体验学生感受,为学生终身发展而考虑。有人说,没有爱心就没有教育。常态本色的“爱”,少不了陪伴,杨茂君老师用深度陪伴,更多深度地接触学生,塑造学生,陪出了超越奉献的内涵,总结出了适合自己的带班方法。

她注重学生良好品行习惯的养成,告诉学生除了学会学习还要学会做人。她善于采用榜样引导与说服教育相结合的方法带班,因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是无声的力量,是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典范,是行为规范化的模式。对学生具有更大的说服力,更强的感染力,对学生形成良好习惯具有特殊的作用。充分利用身边的榜样来引导学生,加强正面教育和说服教育,提高学生的道德认识,激发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动机,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进行正面引导,以说服教育的艺术性来激发动机。

她更善于挖掘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善于给学生以信任,不吝于对学生的表扬和激励。引导他们有意识地去发扬优点,克服缺点,扬长避短,从而向好的方面发展。不仅如此,更重要的是具备完善的班级管理制度。她带班,既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生活的美好,又培养了规则意识,建立了团结向上的班集体。现在,杨茂君老师所带的高三一班,就是一个优秀的班集体,不仅学习好,品德优,体育素质也很棒。并且每个学生德、智、体、美、劳等方面都得到充分发展,绽放青春光彩。

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

又一届为高考而战的同学们

{

但问耕耘 不问收获

}

是良师,更是益友,学生和家长的评价忠实地记录了杨老师的付出与收获。一届又一届的学生,一届又一届的家长。在毕业之际,有家长曾满怀敬意地说“此时杨老师是个幸福的人,见证和影响了这么多孩子的成长,您给予的爱和关怀体现在孩子们在分别时刻的笑容上,感谢您一路上的付出和努力!”;也有家长表示“孩子永远不会忘记老师的教导。孩子永远不会忘记老师三年付出的辛苦。孩子永远不会忘记老师讲课时滔滔不绝,风趣幽默的音容笑貌”……

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

上一条:创新教育进行时——把戏剧课堂“搬上”舞台,学生同台“飙戏”展示才华与创意 下一条:理工大讲堂|机器人创新设计案例浅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