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严慈相济,做学生的良师益友——2023年新高一教师介绍

2023-03-23  点击:[]

严慈相济,做学生的良师益友│2023年新高一教师介绍

说明: 图片

于溪 化学老师,现任高三二班班主任,化学组备课组长,为2023级新高一预备班主任。曾获辽宁省优质课大赛一等奖,多次指导学生竞赛,学生多人次获省级二等奖,曾多次获得教师或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教师寄语

老师希望你们:尊重生命,感悟自然,明辨是非,注意细节,享受成长的快乐 。学会审美,学会宽容,学会感恩,学会思考,领悟完美的人生。

教育理念

严慈相济,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作为班主任,于溪老师是一个非常负责的老师,“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良师益友。”这是于老师的爱生格言,也是她班主任工作的行为准则。她始终坚持用欣赏的、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为学生提供平等的学习和发展机会。在理工附高的大家庭中,诚心汲取前辈们的教学智慧与经验,虚心学习年轻教师们新颖的教育方式与风采,经过多年的摸索与磨炼,逐步形成自己独特的教育教学风格,她的课堂紧张中带着些许有趣,活泼中带着不可忽视的严谨,给同学们带来丰富的课堂体验。

{

学风浓厚 笃学不倦

}

于溪老师的班级是一个团结、奋进、创新、和谐的集体。同学们用双手和智慧,将自己的教室变成了知识的殿堂、学习的乐园、成长的摇篮。于溪老师主张: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中,营造团结上进的班级氛围,激发每个学生的最大潜能。在于老师的带领下,每位同学始终秉承着“我们的班级我们的家”的观念,建立了严格、民主的班级管理制度,充分发挥班干部的骨干作用,尽职尽责地为班级建设服务,激励同学们为班集体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不断努力,她的班级已经形成了拼搏进取的团队精神、深厚的班级感情、坚强的集体领导核心,班级凝聚力不断增强。

作为一个班集体,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学风建设。围绕学风建设,于老师的班级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和努力,形成了“勤学、好问、慎思、笃行”的优良学风。任课老师业务精湛,乐于奉献,勤于付出;课代表与任课老师积极沟通,及时反馈;同学之间互相讨论,互帮互助,学习兴趣越来越浓厚,学习效率越来越高。目前,于老师的班级里已经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培养了一批成绩优异、品德优秀的学生,形成了浓厚的学风,班级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说明: 图片

全班同学在认真学习为未来奋斗

古希腊教育家苏格拉底曾经说过:“教育不是灌输,而是点燃火焰。”在教学中,于溪老师注重对学生兴趣的培养,提高学生学习自信。在课堂中,只要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就一定会抓住这个契机,及时地对孩子进行表扬与鼓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激发学习兴趣,着力形成良好班风、学风。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一名班主任,于溪老师总是以身作则,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学生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她总是与学生一起创建文明班级,奔向美好未来。从学习到生活,从早到晚,点点滴滴共同经历。

说明: 图片

和同学交流学习和生活问题

用情感人 共待花开

常年担任备课组长的她,不仅关心班级的学习情况,还坚持激发学校备课团队的活力。备课组成员相互学习,资源共享,落实常规备课内容、研课、磨课规范认真,分工合作、集思广益、提升自己、欣赏他人,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在优秀示范课上,她引导学生从已有的知识和经验出发,采用合作和探究的模式对影响化学反应速率的因素进行科学猜想和假设,利用给出的实验用品进行设计实验方案,分组进行实验探究,记录实验现象,获得结论,完整地体验了科学探究的过程,很好地落实了学科核心素养中“科学探究与创新意识”。通过探究,学生体验化学在实际生活中的知识价值。

眼里藏下星辰大海,从此只顾风雨兼程。于溪老师深知,在教育的征途上,需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教育能力和水平。她不忘随时充电学习,从名师的书籍到教育类的期刊杂志,于老师都认真阅读。为了提升自我的教学业务能力,她参加了多次省市区级的课题研究,使得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都得到了全面提高。

说明: 图片


于溪老师说,教育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教师心灵的丰满才能丰富孩子的内心。对待学生冷静的倾听、和善的关怀就是一种无声的力量,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就是教育。教育的情怀是最有魅力的东西,她愿用“爱”和“真”去陪伴孩子们成长,陪伴他们走向更远的未来!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县中托管帮扶项目丨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到我校研讨 下一条: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辽宁营科学家进中学 暨大工附高“星光璀璨•科创报国”科技节胜利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