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辽宁营科学家进中学 暨大工附高“星光璀璨•科创报国”科技节胜利开幕

2023-03-21  点击:[]

2023年3月21日上午,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辽宁营科学家进中学暨大工附高“星光璀璨•科创报国”科技节活动正式开启。大工附高党委书记、校长赵军携中国工程院院士、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蹇锡高,辽宁省科技馆项目主管丁亮,大连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张颖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大工附高常务副校长马志科主持。

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精神,作为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辽宁营科学家进中学活动嘉宾,蹇锡高院士走进大工附高校园,为大工附高学子带来了题为《我的科研报国路》的精彩讲座。蹇锡高院士分享了他的“求学之路”“创新之路”“科研报国之路”,谆谆寄语中饱含着老一辈科学家对科学的热爱与执着,对教育的关切与支持,对青少年的指引与期许……

说明: 图片

知君用心如日月,愿与科技长报国。作为科研工作典范,蹇锡高院士鼓励正在努力拼搏的高中学子们:“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为民族复兴、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

蹇锡高院士的讲座生动而热烈,会场里掌声经久不衰,学生内心的激情久久不能平息。

·2023·

说明: 图片

听过了老一辈研究者的肺腑之言,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的讲台上又迎来了新一代的科研学习者。在“朋辈交流”环节,优秀的青年学生邹佳轩受邀来到活动现场,与大工附高莘莘学子分享他的求学之旅。邹佳轩同学讲述了自己“一次结缘,高考圆梦”的励志故事,鼓励高中学生找准个人兴趣,树立人生目标,向着理想方向“加速跑”。

说明: 图片

·2023·

说明: 图片

以此为契机,我校“星光璀璨•科创报国”2023年科技节隆重开幕。教务处副主任刘秀秀公布了本次科技节的活动方案。

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

星光璀璨•科创报国”科技节活动方案

活动对象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全体师生

活动时间

2023年3月-6月

活动安排

第一篇章——唤醒

科技节开幕式

第二篇章——植入

专家进课堂,不止于分享

课程强化创意,不止于唤醒

第三篇章——生发

高水平研学,不止于拔尖

“纸上谈兵”,不止于幻想

第四篇章——成果

科创作品展,不止于欣赏

“星光璀璨•科创报国”是本次科技节活动的主题。“星光璀璨”是学子们莹莹生辉的探索,“科创报国”是学子们矢志不渝的目标。

在本次活动中,我校安排了教授进课堂、名师说学法等树立科研志向、指导科学研究的专业讲座;设计了与本科生、研究生同堂听课、让每位学生的创想落实为实践的高水平研学;开设了无人机的世界、机器人系统设计与实践等20余门异彩纷呈的校本课程;策划了爱心义卖、生物标本制作、手绘星河等多种多样的科技赛事。

希望本次科技节活动,能够让学生们在专家教授的指导下参与学术研究、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将“科学兴趣”上升到“科创智趣”,树立科学志向,增强科研体验感,提高创新能力,最终培养一批具有学科特长、担起国之大任的优秀中学生。

大工附高党委书记、校长赵军携中国工程院院士、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蹇锡高,辽宁省科技馆项目主管丁亮,大连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张颖共同为科技节按下启动键。

说明: 图片

上一条:严慈相济,做学生的良师益友——2023年新高一教师介绍 下一条:热烈祝贺我校学生入选辽宁省青少年后备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