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光电世界,精彩人生 ——大工附高 理工大讲堂系列讲座

2021-10-20  点击:[]

光电世界,精彩人生

——大工附高 理工大讲堂系列讲座

大工附高秉承“让每个生命翩翩起舞”的办学宗旨,凝聚多方力量,开办“大工附高理工大讲堂”,邀请校内外各界专业人士登上大工附高讲台,传播知识,拓展视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1、主持人

(教务处副主任刘秀秀主持讲座)

天高气爽,秋意渐浓。2021年10月19日,大连理工大学韩秀友教授莅临我校,为我校高一、高二学生开设一场关于光电科技的讲座——《光电世界,精彩人生》。

3、韩秀友老师

个人简介

韩秀友教授,博士生导师,大连理工大学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副院长。2006年6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获得光学工程博士学位,同年到大连理工大学参加工作。2014年9月至2015年9月,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国家公派访问学者。入选辽宁省“兴辽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辽宁省高校创新人才计划。

韩教授从高一学生的军训照片,从秋季社会实践活动留影......从我们的身边随处可见的各种光电技术和现象讲起,拉近了我们与光电技术的距离。韩教授运用平实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给同学们介绍了生活中的光电、生产中的光电、军事中的光电和光电科学前沿等四个方面的丰富多彩的光电世界。

2、韩秀友老师

生活中的光电技术

3

生产中的光电技术

67

军事中的光电技术

10f25efdbbaea7abcfbb8559fb014098e

IMG_4361全景2

讲座最后,韩教授鼓励同学们传承老一辈大工人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勇于追梦的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的发展与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赢得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授予聘书


5、颁发聘书2

(党委书记、校长赵军为韩秀友教授授予聘书)


4、张杰主任总结

(教务处张杰主任发言)

聆听精彩的讲座之后,教务处张杰主任代表在场师生表达了心声:感谢大连理工大学的鼎力支持,感谢韩秀友教授的倾力呈现。更让人感动的是,讲座的点滴细节,透露着韩教授对大工附高的真诚关注,对附高学子的殷殷关怀。

这场高水准的讲座,定是一个美好的开端。未来,欢迎越来越多的专家学者、社会各行业专业人士走上大工附高的讲台,用他们的智慧启迪我们的思考,用他们的见识丰富我们的视野,用他们的经历激励我们的未来。助力大工附高长足发展,助力每一个学生健康成长。让所有学生坚信:作为一名大工附高人,我们是幸运的,我们是幸福的!



上一条:课题开题、中期论证会 下一条:盛世华诞 喜迎国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