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温雪琼副市长到我校对复学准备工作进行调研

2020-05-20  点击:[]

温雪琼副市长到我校对复学准备工作进行调研

 

    2020517日上午,大连市政府副市长温雪琼、大连市教育局局长赵阳以及市教育局安体卫处相关责人等一行到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中,实地检查调研518日高一、高二年级复学返校工作准备情况。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薛徽全程陪同,附属高中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教职工接受检查。

     温雪琼副市长亲历学生返校复学的全过程。对校门口家长接送车辆的交通情况、校门口教职工入校的体温监测及“市民云”的出示情况、学生入校的体温监测、突发应急事件处理流程、学生教室内“安全距离”、防疫物资储备、复课后教学环节安排、学生体育活动以及学生午餐保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温雪琼副市长对附属高中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复学准备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她对附属高中高一、高二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意见:一是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二是落实教育部当前常态化防控下确保最大量的复学、最严格的管控。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诊断”常态化必须严格做到的“铁律原则”;三是实现“三全”管理。即全员的健康排查、确保全员的健康、确保每天的全员健康申报,除附属高中教职工要做到“三全”外,与学生共同居住、共同生活的“密切接触者”也要做到“三全”,确保每一个进入校园的人是健康的;四是对2018级学生在新高考改革制度下的“选课走班”学生管理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薛徽表示,感谢大连市政府对附属高中的高度重视,要求附属高中严格落实温雪琼副市长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好高一、高二学生返校复学各项防控保障工作。同时,向温雪琼副市长汇报了大连理工大学对附属高中日常教育教学以及本次疫情防控期间的大力支持。

    附属高中校长袁晓东表示,在保障高三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做到疫情防控“七个必须”,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平稳有序推进返校复学工作,将疫情期间“在线授课”与复学后教学工作有效衔接,将疫情对各年级正常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附属高中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2018年大连市心理学会学术年会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与生涯发展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