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2018年大连市心理学会学术年会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与生涯发展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

2018-11-27  点击:[]

大连市心理学年会

感谢学会信任   促进学术交流  师生率先受益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高级中学依托于大连理工大学办学,学生们既能聆听大学教授讲课,也能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大学各学院进行生涯发展体验。


作为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实验学校,从2014年起,我校已承接本科、硕士实习生共53人次,被评为优秀教育实习基地。


2016年起,我校健全了心理辅导和生涯指导的组织机构,组建了专兼职心理辅导教师队伍;建立了设施完备的心理咨询室和生涯教育活动室。


2018年9月我校与大连市心理学会的专家合作,建立了“学生生涯教育名师工作室”,在专家的引领下,不断探索实践,构建了包括“课堂讲授、师资培训、教材开发、班主任生涯指导、学科融合、学生能力培养、家长课堂、课题研究”等方面的学生生涯教育体系。为迎接2018年辽宁省新高考改革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非常荣幸,“大连市心理学会学术年会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与生涯发展论坛”能够在我校召开; 

非常感谢,大连市心理学会对我校的信任; 

非常难得,来自国内的部分心理学专家与大连的同仁们齐聚一堂,共叙友谊并交流学术成果,对于我校师生来说是一次极为珍贵的学习机会。

大连市心理学年会

大会主会场主题报告

刘晓明教授

《推进社会心理服务,维护全民心理健康》

苏尚华老师

《新高考下生涯与心理教育的“四合院”系统建构》

赵小明老师

《互联网时代青少年心理教育探新》

大连市心理学年会

工作坊

北京大学霍莉钦教授


“系统式家庭治疗案例督导”工作坊

苏尚华

“新高考下3C生涯课程设计与实施”工作坊

赵小明

“手把手教您做精神分析实操”工作坊

大连市心理学会召开2018年学术年会

设立主题“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与生涯发展论坛”

是一场“及时雨”

既增进交流、切磋心得、携手并进

收获心理学学术发展的成果

又能促进我们大连市的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

并能够为青少年学生的生涯发展“指点迷津”

此次大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理工附高全体师生率先受益

感谢组委会为心理学同仁搭建的学习提升平台

期待这种有力量、有影响、有温度的文化交流明年聚合更多的同行者!

上一条:温雪琼副市长到我校对复学准备工作进行调研 下一条:优秀学子韩墨言获《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季军

关闭